宝山区精神卫生中心 精神医学特色专科---心境障碍亚专科介绍 ( 2023-07-21 14:07 )

宝山区精神卫生中心心境障碍亚专科于2019年12月成立,聘请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心境障碍科专家作为专科特聘导师,并派遣多名成员至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心境障碍科进修学习。通过多年学科建设,提升专科技术服务能力、推动学术和科研进步,我院心境障碍科已逐渐发展成为具有自身优势、亮点和一定规模的集医、教、研、防为一体的精神医学特色专科,并获新一轮(2023—2025年度)宝山区医学重点专科。

心境障碍亚专科现有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人,硕士3人,区“优青”2人,另有心理专业治疗师1名,形成了结构合理、专业互补、具有发展潜力和发展前景的专业团队。专科发展紧跟学术前沿,开展并推广新技术项目,提高科研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2019年以来完成区科委课题3项,正在进行区科委课题1项,区卫健委课题1项,每年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3篇。

专科特色及服务内容:

1、诊疗工作:开展抑郁障碍、双相情感障碍等疾病的诊疗,心境障碍患者门急诊量、住院患者逐年稳步上升,在区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

2、科普工作: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提升了普通人群对心境障碍的认知率及识别率。

3、心理服务队工作:突出专科优势,成立“医路同行”心理服务队,打造以关爱宝山人民和宝山医务职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特色服务项目。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