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精神卫生中心 精神医学特色专科---儿童青少年精神科简介 ( 2023-07-21 14:05 )

儿童青少年精神科是宝山区精神卫生中心第一批精神医学特色专科。承担着宝山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早期筛查、评估、诊断、干预治疗、科研、科普等方面任务。儿少科(简称)旨在努力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儿童青少年、家长、社会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专科特聘全国知名儿少精神科专家杜亚松教授为导师,长期接受杜亚松教授培训、督导,定期参加全国儿少精神科进修班学习,在全市、全国学术会议中交流提升。与学校合作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科普、咨询等活动,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心理辅导、特殊个案研讨会等项目,具备丰富的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障碍诊治经验。先后加入长三角地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联盟、上海市抽动障碍中西医结合诊治平台。团队成员近年来不断加强与同级、市级单位交流合作,进行评估诊断、心理治疗等新技术引入与实践,推进了儿少精神科发展创新和技术提升。

主要服务内容及范畴:

心理问题评估:主要包括智力、言语发育、行为发育、情绪发育、个性人格、注意力、临床症状等。

心理问题干预:组织开展适应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包括青春期话题、社交技能训练、家庭治疗、集体心理治疗、个别心理治疗、药物、物理治疗等多种治疗方法相结合的综合医疗模式。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