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宝山分院 宝山区重中之重学科——消化内科简介 ( 2023-07-21 14:00 )

一、专科简介

消化内科是宝山区重点专科、宝山区重中之重学科、是“炎症性肠病”一站式诊疗中心。科室共有固定床位40张,日间病房10张,依托总院强大的技术平台,我院先后开设了炎症性肠病生物制剂使用日间病房,开展了胃肠镜检查、息肉EMR术、ESD术、放大内镜、经肛小肠镜、胶囊内镜、ERCP等多项内镜检查及治疗技术,为消化系统疑难病例的诊治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二、专家简介

1、沈骏,主任医师,金砖国家炎症性肠病联盟国际办公室主任、中国医学装备学会炎症性肠病学组副组长。擅长炎症性肠病和肠道疑难疾病的诊断、鉴别和治疗,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基金项目,发表炎症性肠病领域相关SCI文章50余篇。

2、朱琦,副主任医师。主要从事胃肠道及肝胆相关疾病的临床诊治工作,尤其专长功能性消化不良、幽门螺旋杆菌相关疾病如消化性溃疡、炎症性肠病、慢性便秘等胃肠道疾病的诊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3、李小刚,主任医师,上海市医学会消化内镜专科分会新区郊区协作组成员,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基层医院学组组员,曾在德国专业研修胃肠病及消化内镜,擅长幽门螺旋杆菌诊治、功能性胃肠病诊治、消化性溃疡及慢性肝病诊治。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