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医院 宝山区重点学科——中医肛肠科简介 ( 2023-07-21 13:52 )

微信截图_20230721135326.png

一、科室概况

罗店医院中医肛肠科是宝山区重点专科,是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相结合为治疗特色的综合诊疗科室。科室坚持传承与发展并进,义诊致力于推动传统技艺与现代诊疗高度融合。科室“痔漏传统治疗法”入选第九批宝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具有近百年的应用历史,在上海北部地区乃至昆山太仓等地享有盛誉。

科室现有床位27张,承市级科研项目1项,市级中医诊疗技术提升项目1项,各类科研课题6项,荣获宝山区卫生健康系统“三八红旗集体”、宝山区妇女联合会“宝山区巾帼文明岗”等称号。年门诊量6000余人次,出院病人500余人次,手术500余例。

二、学科特色与优势

科室在传统中医疗法的基础上,坚持中医辩证论治的管道,运用中药熏洗、内服、灌肠、外敷、手术结扎、切除、注射、扩肛、挂线等治疗方法,结合西医抗炎、止血、支持疗法等,对内痔、外痔、混合痔、肛瘘、肛裂、肛乳头肥大等常见病的治疗具有痛苦小、疗程短等优点;对环行痔、复杂性(高位)肛瘘等治疗复杂性病症具有治愈率高、无后遗症等优点。经过多年的发展,专科形成了独特的特点特色:痛苦小,费用低、疗程短、治愈率高、不使用抗生素。

三、专家介绍

微信截图_20230721135413.png

陈瑜

副主任医师

中医肛肠科主任

从事中医肛肠疾病诊疗工作3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先后获得第四届“宝山工匠”、第一届“宝山好中医”、宝山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擅长运用中医传统技术结合现代医学开展环形混合痔的外剥内扎术、高位复杂性肛瘘的挂线疗法、陈旧性肛裂切除术等技术。年手术量500余例。

科室专家、专科门诊等信息请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


微信截图_20230721103757.png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