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 2023-08-04 09:11 )

一、为什么要制定《上海市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管理办法》?

为完善本市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管理工作,落实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规、规章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我委制定了《上海市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管理办法》。

二、《上海市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管理办法》有哪些主要内容?

《上海市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管理办法》适用于本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行政部门)对公共场所的卫生行政许可管理工作,规定了实行卫生行政许可管理的公共场所的范围,明确本市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度,规定了申请许可应当提交的材料、行政许可的实施程序,以及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内容。

三、《上海市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管理办法》适用于哪些公共场所?

《上海市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管理办法》规定,本市对下列公共场所实行卫生行政许可管理:(一)宾馆、旅店、招待所;(二)公共浴室、足浴、理发店、美容店;(三)影剧院、录像厅(室)、游艺厅(室)、舞厅(包括卡拉OK歌厅)、音乐厅;(四)游泳场(馆);(五)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六)经营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场(店)、书店;(七)候车(机、船)室。

四、《上海市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管理办法》从何时开始生效?

《上海市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管理办法》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8年8月31日。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