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锦旗”!社区居民亲笔题写书法作品致敬高境镇社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工作者 ( 2023-10-23 14:33 )

微信截图_20231023143326.png

一面面锦旗,背后隐藏着一段段温暖的故事;

一张张照片,诉说医患彼此之间的真诚与和谐;

一声声感谢,饱含着社区居民的肯定和信任……

一幅字画,一份肯定;

一个故事,一份感动!

是激励,是信任,是肯定,是认可!

坚守初心,践行医者本色,

我们始终步履不停......

近日,高境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两幅别样“锦旗”!患者顾阿姨亲笔题写“妙手仁心”和“医者仁心”的书法作品,亲手交到了中心共和九居社区卫生服务站施艇艇、殷莺两位医生手中。一笔一划间,满是患者的真情谢意和对医务人员的高度赞誉。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这两幅具有特殊意义的书法牌匾,笔势雄健洒脱,气韵生动,是患者对医护人员精湛医技优质服务的见证。

据了解,国庆长假前一天,50多岁的顾阿姨像往常一样来到中心共和九居社区卫生服务站配节日期间的慢性病药,当被叫到号的时候,顾阿姨不停揉搓手臂的举动,引起了施医生的注意。出于职业的敏感,本着严谨的态度,施医生询问了相关的情况。原来顾阿姨被左手臂肌肉疼痛困扰达半年之多,每天都在酸痛中挣扎,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期间去过周边二、三级医院就诊,拍过片、贴过膏药等但并无明显缓解。施医生听后对症开了药膏,并耐心叮嘱顾阿姨每天擦3-4次,轻轻揉搓至吸收。一周后顾阿姨疼痛明显好转,并赠送了两幅“锦旗”。顾阿姨激动地说:“真没想到施医生看似无意的‘多问一句’一下子解决了我的痛苦,真的很感谢医生们的细心及负责”!而医生接过“锦旗”时表示:我们总是想着,多问一句、多走一步,就能多帮助到一个患者。“多嘴”问一句,换来了浓浓的医患情,也体现了一个医生对患者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高尚的职业品德。

一幅暖心的字画,表达的是感谢,传递的是温暖,见证的是医患之间无言的默契与信任,是对医院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认同,对医护人员精湛的专业技能、热情的服务态度的高度褒奖。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