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叶零距离、沪喀心连心】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闻大翔一行到叶城开展学科调研及慰问活动 ( 2023-08-18 14:27 )

微信截图_20230828142737.png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十四五”中后期上海医疗卫生“组团式”援疆工作,促进叶城县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提质增效,8月9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闻大翔携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罗文杰一行赴叶城县人民医院开展考察调研并开展上海名医大型义诊活动,其间对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援疆医疗队队员进行慰问。

在座谈会上,闻大翔主任对叶城县人民医院的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医院要发展壮大,人才是关键,要想办法变“输血式”援疆为“造血式”援疆,建议医院领导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上海卫健委愿意为叶城县临床、护理、管理人员提供培训、进修平台,并强调在发展传统优势学科的同时,要结合当地人口结构及地方疾病谱特点,要进一步加强泌尿外科、儿科、妇产科等学科发展,要借助绩效分配杠杆提升效率,要借助新院区建设契机,立足长远,充分研判今后医院发展需求,科学规划门急诊、病房布局,适当考虑特需诊疗需求,为以后医院发展布好局。

当日,26位上海名医及第11批援疆医疗人才在叶城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及查房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咨询服务。活动现场,义诊专家为前来问诊的居民认真评估病情、制定诊疗方案,累计接诊患者800余人次。另外神经外科、肿瘤科等专家前往相关科室进行查房,与叶城县人民医院医生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学习,边诊断边讲解,手把手地传授技术和经验。

闻大翔主任及罗文杰主任还亲切地同援疆队员进行了交谈,对援疆队员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认可,对援疆队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援疆精神表示赞扬,关切地询问援疆队员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生活保障状况。闻大翔主任对援疆队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执行党中央的援疆政策,做好援疆政策的执行人;二是要发挥援疆队员的主观能动性,努力为当地的医学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叮嘱大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以最佳的身心状态和精神风貌完成援疆工作,促进民族团结。闻大翔主任的话深深激励着所有的援疆医疗队队员,全体援疆医疗队队员一致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重托,尽最大努力为叶城县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援疆医疗队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