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助力医院信息化建设——区卫生健康系统第三期年轻干部实践锻炼班参观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 2023-05-25 10:58 )

微信截图_20230525105907.png

为拓宽学员眼界,助力医院信息化建设,近日,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组织人事科科长黄辉带领区卫生健康系统第三期年轻干部实践锻炼班成员赴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参观学习。

城运中心是城市运行的智慧大脑,结合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创新社区治理,通过智能化管理、智慧化预防让城市运行更安全、更有序。区城运中心城市运行科副科长张璟峰围绕指挥体系、城市之眼、城市体征、公共安全等九大模块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宝山区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平台2.0版本的具体操作应用,积极构建市、区、街镇三级平台及五级应用体系,强调注重“关” “管” “防”联合处置,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围绕“助力医院信息化建设”开展主题座谈交流,依次结合各自岗位分享医院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信息化已成为新时代医疗赋能的原动力,从患者的角度看,数字医疗能够解决医患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简化就医流程、降低就医费用、改善就医体验;从医务人员的角度看,数字医疗让患者病历、健康档案实现数字化,提升了疾病诊断的速度和精准度,提高了患者管理的效率;从医疗机构的角度看,数字医疗有助于促进院内管理精细化,降低医院运营成本的同时也提高了运营效率和监管效率。在发展数字医疗、助力医院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我们正在努力加快医疗体制、机制和管理方式改革,打通相关堵点,让优质医疗资源顺畅流动,更好地惠及广大患者。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共同为智慧医疗、互联网医院建设出谋划策,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为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