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济医院宝山分院二期工程项目举行结构封顶仪式 ( 2023-04-07 09:00 )

image.png

3月29日中午,仁济医院宝山分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主体结构正式封顶。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桂志良、区建管中心主任张骞伟、仁济医院副院长李劲、仁济宝山分院领导班子参加仪式。仪式由仁济宝山分院党总支书记许景艺主持。

桂志良副主任指出,仁济医院宝山分院近年来在硬件设施改善、服务水平提升、医疗能力提高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赢得医院周边百姓的赞誉。他希望,医院要以此次改扩建为契机,着力提高管理效能,强化内涵建设,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二期工程建成后,势必成为大场地区乃至整个宝山区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新亮点,后续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将不断加大对医院的投入,不遗余力的支持和推动医院做大做强。

李劲副院长在致辞中说,自托管大场医院以来,总院不断探索并稳步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的纵深发展,强化紧密型医联体体制建设贯穿于健康上海、健康宝山建设的全过程,先后通过管理输出、技术帮扶、专家下沉、资源共享等方式让更优、更强、更全面的医疗人才、技术走进基层、走进百姓。接下来,随着二期工程的竣工和新一轮合作开展,总院将继续发挥三级医院的优势,有效带动分院全面发展,形成上下齐心、同频共振的工作机制,努力推动分院早日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医院的目标,更好地发挥公立医院的社会效益,为建设健康宝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仁济医院宝山分院院长孙晓凡表示,自托管以来,依托总院学科优势,导入先进管理模式,引入学科带头人,医教研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期间,医院成功创建上海市文明单位、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区域医疗中心、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宝山区区长质量创新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二期工程的结构封顶标志着医院即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全院上下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南大地区的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宝山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历时建设两年零一个月的二期工程主体成功封顶。全新的外科大楼采用仿生设计手法,强调流动式动态美学,仿佛律动的波浪一般。工程占地面积9527.40㎡,建筑面积42218.78㎡,新增床位350张,包括地下二层、地上12层,配备外科病房、手术室、产房、体检中心、医技楼层、实验室用房等,带给就医者视觉享受的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疗愈环境。据悉,二期工程将于2024年上半年竣工并交付使用。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