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在“护航计划”社区慢性病管理案例系列大赛——第一站糖尿病胰岛素规范化应用中取得优异成绩 ( 2023-02-22 10:44 )

微信截图_20230222103349.png

为更好地提升本市社区全科医生慢性病诊疗能力,提高社区慢性病管理水平,为全科医生分级诊疗蓄力续航,真正筑牢百姓健康网底,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和核心作用。2022年10月,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护航计划”的第一站——社区糖尿病胰岛素规范化应用案例大赛。

宝山区1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0名全科医师积极参与。经过激烈的16场初赛及4场复赛,全市33位选手脱颖而出,宝山区3位选手入围本次决赛。

2023年2月10日上海市总决赛正式举行,来自16个区的33名选手汇聚一堂,各展风采,各大名医专家精彩点评。经过激烈比拼,宝山区淞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高巍、顾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沈芳、大场镇大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乐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同时,在此次系列大赛中,宝山区顾村镇菊泉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刘晓庆、罗店镇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黄浩获得优胜奖,宝山区社区卫生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选手们都表示通过大赛,提升了自我整体性的临床思维,对《基层2型糖尿病胰岛素应用专家共识》和《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20版》中的要点、难点有了更深得感悟。

宝山区将紧抓“护航计划”契机,持续做好糖尿病胰岛素规范化应用,依托紧密型医联体、专家团队支持等进一步提高全科医生诊疗水平,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核心竞争力,筑起“慢病防线”,助力宝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让宝山居民就近享受到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