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使命 展风采 我是党员我先上 ( 2022-12-29 09:34 )

当前,疫情防控重心已从防控感染转向医疗救治,工作目标是保健康、防重症。在全区医务人员大量感染,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宝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带病坚守、提前返岗,有效缓解了重点岗位人手严重不足的困难。

动员

微信截图_20221229093550.png

  随着疫情防控重心的转变,一场新的战斗已经打响!宝山区各基层单位党组织纷纷发出动员令,号召广大党员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服从安排、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坚守

2-1.jpg

  面对日益增长的发热病例,系统内各级发热门诊及发热哨点诊室超负荷运转,人手严重不足……高境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建了由30余位党员医护人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实施24小时排班制度,把工作最吃重的地方作为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最前沿。在月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型”的发热哨点诊室,广大党员一方面克服自身身体不适的状况,耐心为群众做好诊疗服务,另一方面则耐心回答群众的问题,并对部分群众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紧张焦躁的情绪。

便民

3-1.jpg

防疫政策调整,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科普很重要。近日,仁和医院门急诊党支部携手通河三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心健康咨询活动,把医疗咨询和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在这特殊的时刻,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大大缓解了老百姓的焦虑恐慌情绪。内科、中医科、药剂科、院感科专家团齐上阵,为居民分析病情、讲解病症危害、普及防治知识,提供合理用药建议。

“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 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是抗疫三年来最艰难的阶段,宝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甘于奉献,忠于职守、坚守岗位,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