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营商环境 宝山高新区搭建合作桥梁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宝山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3-06-05 10:22

“问诊”企业发展堵点,“链接”企业优质资源。宝山高新区根据园区大兴调查研究方案,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走访调研工作,针对企业需求进一步搭建企业间合作沟通桥梁,促进园区产业链上下游深化融合,跨领域合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助力园区产业集群发展。

在走访园区新通联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因燃油车减产,订单也随之受影响,园区多次上门与企业沟通,深入了解企业产品及其上下游产业链的情况。在掌握相关信息后,园区充分发挥南北联动优势,促成新通联与山特姆、长谊新材料等企业座谈交流和互访,深入了解产品系列、工艺流程等。

在走访汉虹精密机械过程中,了解企业改扩建二期新建项目中研发楼的办公用房等存在空调通风系统相关卫生评价指标测定的需求。园区搭建桥梁,促成了其与赛源环境检测的委托合作。赛源环境检测在接受汉虹委托后开展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现场调查,之后又开展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相关卫生评价指标的测定,后续还将为汉虹的政府审批流程提供更多的辅助工作。

通过园区不断牵线搭桥,目前多家企业已有合作意向。新通联5月底与山特姆达成小范围合作项目,已在试用阶段,在业务上增加了十几种订单项目,预计可为新通联每年增收200万元。计胜生物与上药康希诺就动物实验房租用上达成一致,已在部分鼠类实验上应用了康希诺的动物实验服务,有效提升了资源利用率。特瑞思与东首电子针对其电镀污水签署了特种工业污水系统设备采购合同及运营合同,切实帮助初创企业积极应变、拓展业务。

园区把企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一是通过建立服务“三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企一员、一企一档、一对一”,分析企业诉求和关注焦点,健全问题协调解决闭环流程;二是根据南北区域设置4个服务片区,通过全覆盖发放企业服务联系卡,依托微信工作群、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确保重点企业每月全覆盖,其余企业季度全覆盖;三是与园区、区相关职能部门对接,为企业提供政策培训、需求对接等。

接下来,宝山高新区将继续深化服务能级,以走访调研企业为契机,盘活各方资源,促进形成各类“化学反应”,加强企业之间的协作、技术交流和资源共享,强化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深度融合。后续还将常态化地搭建各种形式的交流平台,厚植沃土,不断提升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