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融合出成果 宝山这所学校在全国比赛中实力夺冠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09:55

日前,第22届“双鱼杯”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协办。经过激烈角逐,上海市宝山区杨泰实验中学夺得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并获评精神文明单位。

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是国内中学生体育竞赛中级别最高、水平最高的乒乓球比赛,在青少年学生中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比赛共有51支男团和38支女团报名了初中组比赛,参赛队伍数量多、规模大,比赛竞争异常激烈。

上海市宝山区杨泰实验中学10名乒乓小将在3位教练员的带领下,参加了男女团体,男女单打、双打和混双共7个项目。

男队队员:李思远、伍毅菲、王智永、仝书宇、黄智涵

女队队员:袁芊芊、巫佩恩、潘玥、李恩琦、孙佳慧

领队和教练团:卞直琪、姚超、林依阳

杨泰实验中学参赛运动员荣获初中组男子单打第一名,混双并列第九名,初中组女子团体第三名,女子双打第二名、第三名,初中组女子单打第六名,女子单打并列第九名的优异成绩,并有6位学生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

此次比赛是宝山区杨泰实验中学第一次组队参加的项目赛事,教练团队与队员们以赛代练、以赛促教,提升了自身实战水平并发扬了“金球”精神,充分展现出“体教融合”的育人育体功能。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