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警校企联合推出“回炉教学” 共建安全文明交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捷   发布时间:2023-06-01 10:50

随着“毕业季”临近,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交警支队、驾校及公益单位在济光职业技术学院、震旦职业学院开展“交通安全高校行”警校共建签约仪式,充分发挥警校企共建合力,依托交警、高校、驾校三位一体安全体系,提升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及法治素养。

“平时车开得太少了,撞车时我脑子一片空白,脚都不知道应该踩哪里了。”今年5月中旬,在上海沪崇高速宝山段发生了一起追尾交通事故,承担事故全责的小岳是一名年仅19岁的在读大学生,因他缺乏驾驶经验,行驶中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造成追尾事故。民警到场后,小岳仍惊魂未定,不知所措。

越来越多像小岳一样的大学生拿到驾照后鲜有机会开车,逐渐成为有“证龄”无“驾龄”的“本本族”。为帮助高校“本本族”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强化驾驶实操技能,克服上路开车心理障碍,宝山交警支队延伸全区各高校,联合驾校首推“校园 ‘本本族’驾驶实战回炉行动”。

早在2021年宝山交警支队便与刘行驾校深度合作,在刘行培训基地设立“宝山区道路交通安全学习基地”,使用VR、体感、多媒体等科技手段,面向社会、学校、专业运输单位等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此次交警部门充分发挥基地专业培训作用,由基地指派优秀资深教练员驾驶教练车驶入高校,现场为“本本族”学生提供驾车回炉体验服务。

“有专业的师傅教我,让我很有安全感,刚刚师傅一针见血地指出我‘大弯小转’的错误,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练习。”学生小田在体验完回炉教学后,意犹未尽。体验后,驾校为有陪练需求的学生进行免费陪练预约登记,现场共接受学生预约50余人。

此次签约,交警、高校及驾校三方在“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促进三赢”的原则基础上,就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牢固驾驶技术、发展新驾驶人驾考培训,优化师生交通安全教育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持续强化在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日、青年志愿者服务、交通安全讲座进高校等方面合作。宝山交警支队始终致力于积极推进构建大学生交通安全防范体系,加强大学生交通文明建设,全力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文明氛围。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