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投资上海•最美上海园区”评选结果揭晓 宝山3个园区上榜

来源: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2023-06-01 11:09

近日,2023“投资上海·最美上海园区”评选结果揭晓。本次活动自2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各区的56个园区报名参赛,其中宝山区有5个产业园区参与活动的评选。

经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环节,最终宝山区的3个园区获得特色单项奖,分别是杨行科创产业园获得最佳创意设计奖、上海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获得最具潜力奖。

最佳创意设计奖

杨行科创产业园

杨行科创产业园位于宝山区中部,东至蕰川路、南至富锦路、北与月浦镇相临、西与罗店镇交界,地理位置优越,紧邻郊环线,南接一号线富锦路站,距内环线10公里,西南距虹桥国际机场28公里,规划面积3.21平方公里。

杨行科创产业园作为杨行镇“科创中心主阵地中的主阵地”的重要承载区,聚焦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三大核心主导产业。


近年来,园区通过低效用地盘活、产业转型升级、优质项目招引等组合拳,全面提升园区的产业能级和科创氛围,三大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如天洲电器、宝明耐火、工程机械、汉神机电、澳莉嘉等一批“高、精、尖”制造企业扎根园区做大做强,将“科创强镇”的“施工图”落地落细。随着《关于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未来,杨行科创产业园将把握新发展机遇、营造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参赛作品“科创杨行,数智未来”。

最佳原创剧本奖

上海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上海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总面积约27平方公里。其中,北部区域为上海“北大门”,辐射长三角,与崇明、南通、启东、苏州、嘉善等地形成1小时经济圈。南部区域是距市中心和张江高科技园区最近的全产业链园区,距离虹桥枢纽、人民广场仅15公里。

宝山高新区围绕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北转型”战略,聚焦“一区(宝山高新区)、两园(超能新材料科创园、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三业(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以高水平转型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成为“现代化科技产业新城”。

参赛作品“奋进新时代,美好新生活”。

最具潜力奖

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

自2020年3月,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式授牌成为5个市级特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之一,努力构建“创新研发-中试加速-规模产业化-区域应用扩散”为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体系,在园区功能上实现“生态、生产、生活”的“三生融合”,争取将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打造成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标杆、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集群发展承载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新高地。

参赛作品“科创蝶变,相遇宝山”。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