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华曜高级中学启动 首届拟招76人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桃 薛峰   发布时间:2023-05-30 09:24

5月28日,位于宝山区顾村镇的上海市宝山华曜高级中学正式启动,标志着宝山迎来一所以华师大二附中教育理念为目标,提供多样化课程、多通道发展的特色高中,其将为宝山学子带来更多的教育机会和更丰富、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也将成为宝山教育在上海市的一张闪亮名片。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基终部、华东师大二附中、宝山区教育局、顾村镇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学校相关合作单位和宝山华曜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上海华曜宝山实验学校校长郑跃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办学理念和教育宗旨,并进行教学成果汇报。华东师范大学基终部部长、上海华曜宝山实验学校理事长李志聪宣布任命江国法为上海市宝山华曜高级中学校长,并向其颁发聘书。江国法对于华曜高中的办学理念、教学特色和目标做了相关介绍。据介绍,上海市宝山华曜高级中学作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华东师大二附中宝山基础教育集团的核心成员校,秉承并发展华东师大二附中的办学理念,以“精品化课程、精细化服务、精英化培养、追求卓越、培养创造未来的人”为目标,坚持与华师大二附中管理团队一体、育人模式相同、教育教学同步、优质资源共享,校区联动发展。学校通过华东师范大学以及华东师大二附中输入优质的师资资源、教学资源、管理资源,培养出一支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以“尊重差异,鼓励创新,激发潜能,促进发展”为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致力于打造成一所立德树人、科技引领、人文精神和艺体劳素养交相辉映的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教育改革试点先行校。

据了解,上海市宝山华曜高级中学首届高一学生将按教育局招生计划,高标准招收76人,其中有精英班两个,面向宝山区招生班一个,其余面向全上海市招生。学校以努力打造满足学生多样化终身发展需求的教育教学特色,形成基础课程、卓越课程、校本课程、素质教育课程和生涯规划课程五个层面的学校课程体系。同时,学校向学生提供合作伙伴日本行知学园和英国切斯文法学校方向多通道升学的选择机会,并有丰厚奖学金政策。

“培养有自信、负责任、善反思、重创新、乐参与,具有本土情怀、国际视野的多元化人才”是上海市宝山华曜高级中学的目标,如今站上新起点,宝华曜教育将一如既往服务宝山、建设宝山,为宝山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机会,为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贡献教育力量。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