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市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慧芳 卢毅 朱一 吕恒   发布时间:2022-11-28 10:20

11月25日下午,八届区委常委会第47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和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区委书记陈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外交行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成功实践,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价值取向和独特风格。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加快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人类整体进步,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机遇。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坚守团结协作初心,传承同舟共济精神,坚持协商一致原则,推动更加普惠的全球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递出中国一如既往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深化对外开放与合作的强劲信号。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政治格局深刻变化的时代特征,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为和平稳定提供保障。要坚持开放包容、绿色低碳发展、命运与共,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推进能源资源、产业结构、消费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为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