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博生物宝山研发基地即将落成 打造mRNA创新药物的自主国际知识产权开发平台

来源:上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2-11-23 15:13

随着艾博生物mRNA技术平台能力的不断拓展及核心管线的扩充,艾博生物位于宝山的研发基地——艾博上海中心即将落成。中心将重点围绕mRNA药物及纳米递送技术领域,构建包括mRNA序列优化、生物信息学分析、体内外免疫功能评价等技术壁垒,打造mRNA创新药物的自主国际知识产权开发平台,推动一系列mRNA药物产品研发。

艾博生物是全球极少数拥有自主研发mRNA技术平台和纳米递送平台技术的公司,创业至今获得了超过100项国际专利。近日,艾博生物与印尼本土知名药企Etana公司就mRNA疫苗产品开发、生产和相关技术转移事宜合作备忘录举行签署仪式。通过技术转移,艾博生物将代表中国本土“智”造的mRNA制造技术转移到印尼,助力当地生物医药产业升级发展。

艾博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宝山作为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之外的第二处重要研发基地,首先是看好其区位优势与产业优势叠加。宝山作为上海门户枢纽,是上海服务辐射长三角北翼的重要节点。眼下,宝山聚焦包括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先进制造业,吸引了大量科技含量高的先进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链效应,能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其次,宝山对包括生物医药在内的行业给予了大力支持。近期宝山出台的“生物医药2.0版”重磅政策,覆盖生命健康与生物医药产业全领域,从研发、临床、制造、应用全产业链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强扶持,扶持力度位居长三角地区“第一梯队”。此外,宝山浓厚的科创氛围,也为本土生物医药企业引才聚才提供了便利。

当前,宝山正在加快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生物医药作为五大主导产业之一,是宝山奋进“北转型”、建设“主阵地”的重要发力点。短短两年时间里,作为主要承载空间的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从产业链、创新链发力,瞄牢赛道、构建生态、加速成势。宝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9月,宝山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8.7%,增速位列全市前列,两年来产值年均增速71%;去年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超400%;全区生物医药企业数量从2020年不足百家,到目前已增至近400家。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