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这些个人和集体,获得“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五一劳动奖称号

来源: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7

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9月27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召开。

宝山区共有1名个人和1个集体荣获上海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1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个班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10个集体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18人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19个班组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1.jpg

本区设立分会场,区委书记陈杰会见了受表彰代表。感悟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事迹吧。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jpg

熊朝林

上海阿为特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技术主管

熊朝林2013年加入上海阿为特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团队,现任工程技术主管,主要承担技术攻关和团队建设等工作。

他和团队多次攻克行业技术难关,如不锈钢深孔小螺纹的加工工艺及丝锥的设计方法、医疗器械切片机的微分进刀系统的制造工艺创新及应用、高精密滑配件防旋转的设计与制造方法、薄壁零件防加工变形的新工艺以及平面加工的高效率刀具等,这些关键技术共获得授权专利30余项。

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功研发了核酸检测仪和呼吸机的核心零部件的制造工艺,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稳定性,在较短的时间内按质保量完成了抗疫物资的交付任务。

去年,熊朝林和团队创新生产的细胞切片机(微分进刀系统)在全球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使公司近5年新增产值人民币2亿元,相关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替代了进口产品,销量全球领先。

面对所获得的荣誉,熊朝林说:“通过连线会议,看到北京现场优秀的集体和个人接受表彰,我激动又振奋。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的深切关怀和高度重视,让我们产业工人深受鼓舞和倍感尊重。我出生在四川山区,从放牛娃到上海工匠,获得上海科技进步奖、国务院特贴,离不开公司的发展平台,更离不开各级工会的培养和帮助,这让我再次深刻地体会到,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一生中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就可以创造非凡的劳动价值,赢得社会的认可与尊重。面对当前疫情,我与同事们将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激励鞭策自己,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和传帮带作用,持续研发和攻克医疗设备中各种制造技术难点,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工人先锋号

3.jpg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宣传教育部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是全国唯一反映上海人民抗战的主题纪念馆,为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综合功能,宣传教育部以人为本、服务观众,勇担时代责任。

汲取胜利之源、践行初心使命

宣教部由16名讲解员组成。70后、80后、90后老中青三代讲解员,肩负起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上海抗日战争纪念馆、上海解放纪念馆、陈化成纪念馆四个场馆红色文化弘扬、传播的使命。部门始终把提升观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根本任务,提出“四一”“五心”服务要求,以“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程服务、一片真情”接待观众,提供“热心、细心、耐心、贴心、专心”服务。

汲取真理之甘、开创工作新局

打造系列红色文化品牌,开展“烽火”品牌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观众,开设“烽火讲堂”“烽火小课堂”“烽火放映室”等项目。打造“看得见文物、听得到历史、悟得到精神”的党史宣讲品牌。推出“双百”系列活动。为庆祝建党百年,培训百名红色宣讲员,讲述百个红色故事。开展仪式教育。紧扣重要纪念日,通过祭扫、默哀、献花等仪式,宣讲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

汲取精神之钙、赓续红色血脉

为做好未成年人思政工作,以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推出系列活动。打造思政“名课堂”、办好学校“金课堂”、锻造铸魂“红课堂”。开发红色场馆打卡研学之旅,通过互动问答、盖章、领取纪念徽章等形式,将区域内红色场馆串联,促进青少年在“行走”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2022年宝山区全国、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名单

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熊朝林 上海阿为特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主管

2022年全国工人先锋号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宣传教育部

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

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飞凯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微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市吴淞中学

上海市宝山区吴淞中心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

上海市宝山区图书馆

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综合行政执法队

宝山区淞南镇淞南九村第二居民委员会

上海鸭嘴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市宝山区罗店医院

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马文斌  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东街村党支部书记

王兆飞  上海汇凯电器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师

王雪峰  上海威龙洗涤经营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朱敦超  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朱  燕(女)  中共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向阳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

李建锋  中共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文宝苑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书记

吴  云  上海云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何东红  上海宝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维修部副主任

余志峰  上海尤安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

沈  浩  上海宝山公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养护公司副经理

张建忠  上海钢月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罗文杰  上海市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宝山区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主任

赵  伟  上海市宝山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副主任

郭丽瑾(女)  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宝山九村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书记

曹  敏  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共康雅苑第二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书记

董曲波  上海市宝山区业余大学党政办主任、工会主席

谢斌平  费勉仪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

潘周洁(女)  上海市宝山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

2022年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上海中欣晶圆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倒角工程

上海衡道医学病诊断中心有限公司中心实验室

上海红星美凯龙家居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顾客服务部

上海长江软件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科技企业孵化部

上海市宝山区高境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劳动保障部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洋桥检查站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警务保障处总务科

上海市宝山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社会服务部班组

上海市宝山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热线管理科

上海利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上海泾洁市政市容养护管理有限公司市政道路养护班组

上海石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产品部

上海市宝山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

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所

上海市宝山区废弃物管理所渣土管理组

上海市宝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调组

上海宝山林德实用气体有限公司瓶装气充装班组

上海迪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维部抢修组

上海新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呼玛二村物业管理处

宝山区荣获上海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对象名单

上海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宝山区罗店镇人民政府

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宝山区罗店镇人民政府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迅速建立“镇防控指挥-工作专班-块面长-点位长”的组织体系,高效统筹全镇98个居民小区、144个村宅、24.6万常住人口的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罗店镇坚持以重点产业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建设,打造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高标准推动总投资50余亿元的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

加快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化发展。“美兰湖、创新药、古镇韵、乡村风”空间格局持续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建立服务群众社区项目“举手”机制,设立社区微改造专项资金,实实在在办好群众身边小事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先后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艺术文化之乡、国家卫生镇等荣誉称号,圆满完成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任务。

上海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杨海兵

宝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城市更新和房屋安全监督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

杨海兵现任宝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城市更新和房屋安全监督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在大上海保卫战中,他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在物资周转不畅的情况下创新思路变建筑工为搬运工,高效完成物资卸运分装,带领突击队驻守社区抗疫一线,加强封控楼栋管理和环境消杀,助力实现攻坚清零。

杨海兵时刻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在“两旧一村”改造、加装电梯等工作中作出了贡献。针对“城中村”改造工作的重点难点,他深入研究、创新机制,牵头制定了《宝山区关于加强城中村改造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及配套管理机制,形成全市首创经验,被多地借鉴。他直面规模化加装电梯工作瓶颈,会同相关部门深入调研,全面排摸居民诉求,探索形成“一门受理、两项举措、三个平台”的宝山加梯模式,在全市起到示范效应。先后荣获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建设功臣”等称号,荣立三等功1次。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铸就伟业,向所有劳动者致敬!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