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推进度 “宝山药谷”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子璎 仲昱峰   发布时间:2022-06-21 10:03

随着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上海市重大工程、宝山打造全市科创中心主阵地重大项目——“国盛产投·宝山药谷”进入紧锣密鼓建设中,项目建设“进度条”加速推进。

位于潘泾路2699弄、占地100亩的宝山药谷一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近400名工人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抢抓进度。目前,一期项目4栋大型厂房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进入内外墙施工;8栋中型厂房、6栋小型厂房以及2栋钢结构塔楼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受疫情影响,前期宝山药谷项目建设暂时按下“暂停键”。在2个多月时间里,项目实施严格封闭管理,做到“零密接、零感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6月1日正式恢复施工。

为把疫情影响的进度抢回来,项目疫情防控与生产建设两手抓。宝山药谷工程管理部副总监谢全介绍:“我们科学编排施工进度计划,统筹增加劳务人员,做好存量物资供应保障,在保障安全生产前提条件下组织夜间施工,同时根据现场实际的工作面,合理组织工序流水施工,不断提升效率、追赶进度。”

目前,项目所有人员继续坚持闭环管理,落实每日抗原、48小时内核酸检测,工地门口布置“数字哨兵”,外来进场人员需测温并扫“场所码”确认。项目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预案,设立工地临时观察隔离区,设立车辆物资过渡区,对入场货物无死角消毒处理,从源头上保障项目建设安全。

为应对建筑材料运输与供应链中的诸多不确定性,在宝山区经委协调下,项目获得建筑材料运输车辆通行证,全力解决项目建筑材料跨省运输等难题。目前,建筑材料运输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接下来,项目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努力克服梅雨、台风、高温等不利天气影响,全力做好“单栋验收”相关准备工作,配合已签约客户厂房设计和报批报建,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一期项目预计2022年9月启动单栋验收陆续交付,2023年4月底工程竣工。

宝山药谷是对标世界一流的专业化高品质生物医药园区,规划面积约200亩,总投资约18亿元。其中一期占地约100亩,总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技术的孵化和产业化,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专业支持与服务,打造长三角区域较为稀缺的集高品质载体、专业化服务、核心配套等于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新高地。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