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复苏 零售业销售回暖明显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昱 韩寅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2

6月1日起,本市各大商场陆续恢复线下营业,市民也开始回到商场购物消费,这让商户重新感受到了市场的活力。那么现如今,恢复线下营业已有2周时间,商场的经营情况究竟如何呢?

在宝山宝乐汇商场一楼的一家化妆品专柜,自恢复营业以来推出大型优惠促销活动,由于此前积累了不少客户,加上封控让周边社区居民确有消费需求,销售额恢复明显,日均营业额相较于静默前提升58%。

与此同时,商场也通过自己的APP平台,帮助商户进行直播扶持,让其在直播期间营业额相比复工初期增长了368%。

在某服装品牌专柜记者看到,店铺内的服饰已经统一调整为夏装,吸引有需求的顾客前来购买。由于静默前天气还未转暖,因此商场准备恢复线下营业时,专柜里的服饰还都是冬装,来不及更换,这必然对线下销售产生极大影响。于是在与商场管理方协商以后,专柜于6月7日完成换新以后恢复营业,顺应消费需求,给消费者更好的消费体验,日均营业额相较于静默前提升136%。

位于商场地下一楼的绿地超市,4月中旬以来,作为周边社区的保供商户,一直处于封控管理经营的状态,6月1日开始也迎来了顾客的光临。目前,日均营业额相较于静默前递增8.5%。

零售业销售有所回暖,但对于不能堂食的餐饮商户来说,疫情的影响还在持续。为此,商场方面为他们想方设法保障并开拓销售渠道。

宝山宝乐汇负责人表示,商场也是为餐饮商户提供了4处外卖配送点位,这样做一方面是规范整个商场外卖配送的管理,另外,也方便商户根据它所在商场的位置,在最便捷的情况下,可以配送外卖货物。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