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宝山战“疫”前线的请战书:“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来源:罗店镇   发布时间:2022-01-21 09:2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务人员,我们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请战...”这是一封摁满了80多位罗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样队成员红手印和个人签名的《请战书》。

为保障辖区内居民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罗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区疾控流调结果快速行动,迅速打响疫情阻击战,在封闭区域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正值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每采一个样本,就必须进行一次手消,酒精挥发导致手部失温,有时长达数小时的连续采样,他们的双手早已失去知觉。不仅如此,无数次弯腰,导致腰疼得直不起来;长时间穿防护服佩戴面屏,大家脸上都留下深深的勒痕......尽管如此,每次有采样任务时,采样队成员都是争着报名:“让我来!”

在这场与病毒争分夺秒的比赛中,罗店镇社区卫生服务全员上岗,闻令而动,星夜出征,凛冽的寒风吹透了防护服,但是居民们的一声声“辛苦了”却温暖了他们内心。

凌晨号角起,全民披战衣!因为有你们的付出,我们倍感安心!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