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慧芳、宋凡强、李金珽   日期:2020-11-27 13:53

image.png

11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陈杰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袁秉达作“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政协主席丁大恒,区委副书记张义,区委常委沈伟民、苏平、赵懿、王益群、陈永献出席会议。此次学习会覆盖了宝山各基层党支部,全区基层干部通过区视频会议系统和“宝山汇”APP进行了同步观看。

image.png

袁秉达教授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出发,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全会的基本精神与核心要义,以全新视角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深刻的解读。

image.png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重点把握现代化建设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新格局、新理念、新要求,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学深悟透,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全区上下掀起新一轮思想解放、新一轮全面对标、新一轮部署备战。要扩大宣传,遴选骨干力量组建区级宣讲团,深入一线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站。要统筹区内媒体力量,线上线下并举,集中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内涵的报道,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强大声势。

image.png

陈杰指出,要结合宝山实际,抓好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推进市委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进一步完善宝山“十四五”规划,认真对照全会《建议》,出实招、硬招、管用的招,对宝山区“十四五”规划《建议》、规划《纲要》以及各专项规划、区域规划进行调整完善。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