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本市“十四五”编制 市人大传达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上海   日期:2020-11-03 15:03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昨天下午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卓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要求。

蒋卓庆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全会所具有的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把握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

蒋卓庆强调,要紧密结合人大职能,根据市委部署要求,把全会确定的任务和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调研,对标对表,继续为科学编制本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建言献策。要及时向市人大代表做好本市规划纲要草案的宣传和解读工作,精心组织市人大代表会前集中视察和大会期间的专题审议,为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高质量审查批准规划纲要做好充分准备。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的人大工作及明年的立法监督计划,紧紧围绕发挥法治对城市治理的引领推动作用,加强高质量立法和监督,努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建设新篇章、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泽洲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沙海林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威、高小玫出席会议。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