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宝山汇   日期:2019-11-19 12:25

11月8日上午,宝山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区领导汪泓、范少军、李萍、丁大恒、周志军、杜松全、沈伟民、苏平、李峻、赵懿、高飞、王益群、陈永献分别做交流发言,区委书记汪泓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区委书记汪泓指出,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四中全会刚刚闭幕、三大任务全面施工、第二届进博会召开之际,总书记再次踏足上海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宣示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对人民美好生活一以贯之的牵挂,体现了对上海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必将激荡起上海发展新的磅礴伟力。对此,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组织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在先、用在前。要迅速行动起来,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持续焕发奋斗激情。要加快推进“国际邮轮之城、智能智造之城”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答卷。

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少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深受鼓舞,为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新精神,更好地服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做到胸中有大局、肩上有担当、心中有人民,全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宝山发展的务实行动。要攻坚克难,更好地谋划好宝山的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落实三大任务的持久战、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战、城市治理的攻坚战和“老小旧远”的民生保卫战,不断提升宝山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真变化。要坚定不移增能力,更好地筑牢推进事业的坚实基础,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攻坚克难能力,牢记初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两区一体化升级版”的现代化滨江新城区作出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的生动实践。区人大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自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增强行动自觉,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区政协主席丁大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主题之一是开放,彰显中国全面开放的制度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要求要更加开放,宝山要积极融入到开放的洪流之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主题之二是民主,以“中国式民主”为世界政治理念的创新提供有益借鉴。作为基层政协组织,我们也一直在探索,倡导委员进社区,建立街镇园区联络组,鼓励委员广泛联系群众,当好党委、政府与群众间的桥梁和纽带。区政协党组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要义,根据区委部署抓好政协系统学习贯彻落实。

区委副书记周志军指出,要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是对上海发展工作思路和部署的再聚焦、再深化、再明确,要认真学习贯彻,将其作为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同时,要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好基层宣讲。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宝山实际,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把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更好地落实好。要进一步把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松全指出,区政法系统将继续围绕“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总体目标,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牵引,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以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为底线,提升维护安全稳定现代化水平;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为切入点,提升平安宝山建设现代化水平;以深化改革为主线,提升法治宝山建设现代化水平。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要兴起学习宣传热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坐标勇往直前。要紧扣中心工作,开展好调查研究,通过全面、深入、细致调研,助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要教育引导和凝聚统战成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宝山现代化滨江新城区建设凝聚力量。

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指出,全会的鲜明主题是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进博会是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深度写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的“开放”、“创新”、“共享”,向全世界表达了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主张与态度。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考察调研时围绕特大城市治理展开,这就要求我们要立足宝山工作实际,大力发展经济,不断提高治理能力与水平。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在实践中贯彻落实。从组织部门职责看,感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从对组织工作要求看,要不断提高标准,认真领会相关精神,进一步对标最高水平、最高标准,更好服务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从做好当前工作来看,要抓好主题教育推进,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梳理明确工作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推进落实。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懿表示,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深有感悟。宣传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加强自身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把制度转化为工作动能。要抓好学习,精心组织好区处两级中心组学习。要加强宣传,利用好区内宣传阵地和媒体资源,增强理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高飞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学思践悟永远在路上,要把抓好全会部署要求的学习贯彻落实和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努力发挥纪检监察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提供纪律保障的作用,积极推动纪检监察三项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的优势。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益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鼓舞人心、振奋士气,更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念,更深刻理解了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必要性,进一步明白了在新形势下还需进一步提升执政能力。当前,宝山正处于转型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老小旧远”难点任务繁重,群众也最为关注,要找准突破口,跑出加速度,留住文化根。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陈永献指出,对于军队来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政策制度体系,这一制度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和完善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让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强军兴军效能。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