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宝山汇   日期:2019-11-19 11:09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宝山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方式全程关注会议议题,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11月2日中午,区四套班子领导汪泓、范少军、李萍、丁大恒接受区融媒体中心采访,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宝山将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区委书记汪泓这样说: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深感党和国家政治站位的高瞻远瞩。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建立起人民当家作主的新型国家制度,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幸福、中国军队的强大。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宝山十四五规划中,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好交通网络体系,配置好优质教育资源,发展好养老事业,推进好城中村改造等等,让宝山运行体系更科学。要围绕“国际邮轮之城”“智能智造之城”的战略定位,加快推进滨江、南大、吴淞等区域调整转型,加快培育壮大邮轮经济全产业链、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新材料、建筑科技、平台经济等,奋力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要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的组织构架,做到线上线下齐抓共管,让老百姓感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身边的事情大家治,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成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对于政府部门怎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少军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也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赢得发展主动权的需要。从政府部门来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也是最大优势,离开这一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的现代化将无从谈起。其次,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好三大任务,办好进博会,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再次,要主动谋划好宝山发展,做好宝山事情,把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的改革总要求总目标落实好、谋划好,更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从做好人大工作角度出发,指出,全会的召开,鼓舞人心、激发斗志。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中国之治”卓有成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进入新境界。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各项国家制度设计和治理体系建设中,不断健全民主制度、拓宽民主渠道、完善法治保障。将切实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探索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真正打通、有机统一的有效形式和途径,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基层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如何把制度优势转换为治理效能成为我们下一步要探讨的课题,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理论内涵学习,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工夫。”区政协主席丁大恒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下来,政协党组将通过专题学习会形式,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本政治制度、根本政治制度以及其他重要政治制度,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9月20日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加强理解,增强时间探索。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