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陈杰调研重大工程推进情况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凡强 朱一   发布时间:2023-03-31 09:13

3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杰带队调研区重大项目,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了解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为保障项目的推进落实再部署、再要求。

在沪太路飞云路桥项目部,陈杰听取了吴淞江工程建设相关情况,并在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吴淞江建设工程西起蒲华塘、东至长江,全长约7.8公里,围绕安全之河、活水之河、生态之河、航运之河、幸福之河的建设理念不断优化设计布局,更好改善提升周边生态、河道综合治理、文化生活等。陈杰强调,要继续明确时间节点,多管齐下做好市级重大工程的推进。要集结好各方力量、统筹好各类资源,围绕前期顶层设计、功能布局、腾地安置等各项工作做好全方位保障,为工程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北沿江高铁的建设开通对宝山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将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体系,为宝山产业导入和发展提供更好腹地和纵深。陈杰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他指出,五冶集团、中铁五局施工队伍要做好协作配合,围绕各自分工完善工作细则。陈杰感谢各施工单位为宝山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继续以更高标准、更优举措做好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同时要保障好生产安全工作,确保建设工作高质高效。

顾村中学是一所区实验性示范性中学,创办于1944年,历史底蕴深厚。如今,学校改扩建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新增教学用地25亩。陈杰实地察看了学校硬件配套、教学区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学校历史底蕴深厚,在改扩建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做好历史风貌保留,完善设计规划,更好以文化底蕴浸润教育实践。要在做好硬件配套的同时,继续提升教师队伍质量,以软硬件兼顾更好打造高质量校园建设。

在轨交18号线大康路站现场,陈杰听取建设情况介绍。大康路站是18号线二期终点车站。陈杰详细了解了站点设计、停车场开发情况以及周边配套。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围绕地铁站的开发做好周边区域规划,结合景观岸线做好整体开发建设。要以更高质量的工程建设更好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便利,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座谈会上,陈杰指出,各部门、各街镇围绕前期工作基础,工作规划、项目腾地等各项工作开展有序。下阶段,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做好工作推进。要时时查找问题、排除隐患,打牢前期基础,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把工作做细,把各项要素集聚,相关部门提前做好沟通,调动好相关力量。要加强和市级部门的对接,做好向上沟通,加强工作协同,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无缝衔接,更好凝聚工作合力。要抓好一季度工作的收官衔接,把工作往前赶,更好释放工作带动性,为全年工作打好基础。

会上,区重大办汇报2023年重大工程情况。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