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慧芳 吕恒 张晖   发布时间:2023-03-31 09:28

3月30日下午,八届区委常委会第63次(扩大)会议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中共宝山区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办法》的情况汇报和本区学习贯彻“3·1”讲话精神、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汇报。区委书记陈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注重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认识再提高,准确把握重大意义。要从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高度、从提高抓落实能力的高度、从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高度,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习革命先辈通过调查研究做到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好方法、好办法,把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直奔问题去,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要要求再明确,抓好工作落实。要深刻领会中央、市委和区委精神,把握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新要求,聚焦重点,注重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细化方案抓好落实。同时,要创新调研方式、严肃调研纪律,要带着目标去、带着问题去、带着责任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调研效果。

会议指出,要行动再有力,提升调研实效。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边调研、边思考、边总结、边解决问题,确保每项工作都有提高,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对调研推进、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加强过程管理和结果评价,凝聚起大兴调查研究的共识和力量。

坚持党校姓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新时代党校的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党校工作必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党校人姓党、全要素姓党,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体现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要把服务北转型作为党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把党校工作放到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去定位,履行好新时代党校的职责使命。要始终坚持质量立校。坚持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提升办学能级和治理水平,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人才强校。要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个党校事业发展的关键,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和思想政治建设,培养造就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教学科研人才。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区委、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