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即将投产 宝山这一重大项目主体建筑基本完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小尘   发布时间:2023-02-07 09:38

2020年12月,上海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在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开工。经过两年多时间紧锣密鼓地建设,目前,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主体建筑已经基本完工。

上海发那科于1997年成立,由发那科集团和上海电气集团联合组建。其在上海机器人产业园的一期和二期工厂分别于2010年和2014年建成,一、二期工厂合计拥有近6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其中近4万平方米的系统工厂,用于系统集成的研发制造、安装调试和出厂检查。为了谋划更大的发展,同时进一步巩固发那科在中国机器人、智能机械市场的领先地位,发那科集团和上海电气集团决定在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共同合作兴建上海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

据介绍,上海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占地约431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智能工厂三期将充分利用发那科集团强大的工程集成及技术服务能力,建成集研发、展示、销售、系统集成以及售后服务的智能制造基地。总体规划上,整个园区分为生产物流区及研发配套区:生产物流区拟建包括系统及制造车间、油漆车间和机加工车间等;研发配套区拟建包括产品检测中心、客户体验中心、会议中心和客户培训中心等。

作为2020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该项目是发那科集团继日本之外,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基地,堪称机器人界的“超级智能工厂”。项目引入了大量智能制造、智能化的概念,真正实现智能制造领域的超级工厂。建成后,将带动整个上海的机器人行业迈入新的台阶。

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项目一期总投资15.8亿元人民币,目前,项目主体建筑已经基本完工,工厂厂房和相关配套大楼已经基本成型,工人正在对建筑进行内部装修和玻璃等安装,整个项目预计于2023年7月30日完成竣工验收、10月份投产。投产后将为公司客户提供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包括工业机器人、智能机械产品以及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智能制造技术。

发那科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智能工厂三期项目建设中得到了宝山区各委办局及机器人产业园区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疫情期间,园区主动对接各方,全过程线上办理,有效地保障了项目按期开工和相关施工进度。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