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颜值 经纬三条道路将换“新装”

来源:区交通委   发布时间:2022-09-28 09:17

涵青路、纬地路、经地路三条道路随着周边住宅地块开发同步建设,承载着经纬周边地区居民的交通出行任务,同时也是连通环上大片区的交通要道。

经多年使用,车行道沥青砼路面已存在网裂、纵横缝、沉陷等多种病害,人行道也出现了多处不同程度的破损,行道树树穴过大导致人行通行空间不足问题突出,严重影响市容观感和市民满意度。

整治范围

整治道路总平面图

为促进周边区域整体发展,提升城市面貌环境,消除道路病害隐患,近期宝山区交通委将对涵青路(南陈路-沪太路)、纬地路(南陈路-沪太路)、经地路(涵青路-锦秋路)三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

经地路纬地路交叉口改造示意图

经地路锦秋路交叉口打开示意图

整治工程内容包括车行道、人行道、桥梁及附属设施整治,并将经地路纬地路环岛改造为十字路口,打开经地路锦秋路交叉口运行通行机动车。

道路行道树改造示意图

道路树穴改造效果图

同时,为提升道路景观,结合道路工程同步开展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减少天空蜘蛛网的视线污染;为满足人行通行空间,将移植部分行道树对树穴进行提标改造;为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以及学校上下学临时停靠,同步设置道路停车位和建设智慧停车系统。

道路整治效果图

本工程预计2022年10月进场施工,2023年年中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经纬片区道路容貌,为居民出行提供交通便利。

为了更好的道路通行条件和居住环境,请居民予以期待,并对施工期间造成的不便予以理解支持。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