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这几家企业入选“2021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

来源:罗店镇   发布时间:2022-09-27 09:05

日前,“2021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正式揭晓。

宝山这2家企业“上海蓝鹊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上海优卡迪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荣登“中国新技术药物企业创新TOP30”榜单。

本次榜单由米内网发布,评选榜单以科技部《企业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为理论依据,并根据生物医药产业特点,将创新力评价指标归纳为“创新投入”“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四大维度、11项指标体系,结合创新药企业年报、CDE审评数据、第三方专利统计机构以及公开数据统计,对创新药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综合评价,遴选出中国具有医药创新实力的100家企业。

蓝鹊生物

蓝鹊生物是一家从事mRNA创新药开发的公司,由海外归国人才创立,打造从研发到生产的mRNA全链条平台型公司,全面推进mRNA药物技术在传染病疫苗、肿瘤疫苗、罕见病疫苗。兽用疫苗等各领域应用。公司创建了从mRNA合成,新靶标的早期发现,再到快速生产落地的完整mRNA药物开发平台。公司的核心团队由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和瑞典卡洛琳学院等海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高水平科研人员组成,在相关领域积累了十余年的研究经验。其高端产业化基地位于宝山区罗店镇宝山药谷,厂房面积达10000平方米,专注mRNA药物生产,将为未来产品上市、销售提供强有力支持。

优卡迪生物

优卡迪公司专注以解决CAR-T临床痛点和临床价值为导向,通过深度自主创新,打造新一代独特的免疫细胞治疗精品,现有多个独创性的核心技术平台,包括SMART小核苷酸基因调控赋能技术平台、MADDS抗体创新成药性技术平台、6H生产质量控制平台、全生命周期CAR-T疗法平台,质粒、病毒载体及CAR-T一站式全链条生产工艺和风险管控体系,已成功推出多款创新型CAR-T产品,产品管线布局包括用于治疗血液肿瘤、实体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产品,并取得了快速的推进。公司在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内将打造国际一流的免疫治疗创新技术转化中心和基因工程化免疫细胞产业链中心。该公司获得的第一个First-in-class和First-in-world CAR-T2.0产品,具有沉默白介素6表达功能的靶向CD19基因工程化自体T细胞注射液,在全球范围内突破了CAR-T产品禁止用于治疗中枢神经系统转移和浸润肿瘤的禁忌症,填补了世界空白。

扩展阅读

此次强势登榜的两家企业均来自于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该园区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总体面积5.86平方公里,是于2020年4月,经上海市授牌的“市级生物医药专业产业园区”。近几年来,宝山区罗店镇凭借其高品质的美兰湖科创生态、丰富的产业空间和专业的产业载体,乘势而起,吸引了美迪西、东方基因、朝晖药业、宝济药业、乐土科技、惠永制药、正大天晴康方、博沃生物、美生医疗、景泽生物等一大批优质生物医药企业。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