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全国表彰!他们来自宝山!

来源:宝山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10:16

昨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隆重表彰近5年来在各项公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宝山公安分局共有2名个人受到表彰。一起来看光荣榜!

喜报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吴淞派出所民警

茅丹丹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治安支队洋桥检查站站长

周进

茅丹丹:业精技勤的群众贴心人

她20年如一日在户籍和综合窗口严格文明办事、热情周到服务,是领导眼中的业务能手、同事口中的户政全书、百姓心中的贴心亲人。2017年以来,累计接待群众近3万人次,办理户口申报500余个、解决疑难户口20余个,始终保持“零差错”“零投诉”,收到锦旗、感谢信70多面(封)。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上海市宝山区分局发出疫情期间增援看守所封闭式管理的招募通知,并急需女民警。虽然茅丹丹的丈夫也是一名在战“疫”一线的公安民警,但她依然主动请缨报名增援。作为一名党员民警,茅丹丹在疫情期间勇挑重担、冲锋陷阵,“舍小家、为大家”,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

一座座奖杯、一本本证书、一个个荣誉都是茅丹丹用严谨的工作态度、过硬的职业素养、热忱的服务之心赢得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茅丹丹用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热心细致的服务精神把这简简单单的四句话默默践行了20年,“我就是想做一名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户籍窗口民警。”她用最朴素的言语表达着内心的想法。

周进:镇守上海“北大门”的守门员

2018年4月任洋桥检查站站长以来,他创新省界道口查缉战法和“一点两检”勤务模式,夯实检查站屏障滤网作用。同时,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帮助沪苏两地群众解决跨省送药就医等急难愁,妥善解决“沪漂”人员生活安置。

4月11日,家住上海的贺女士向宝山警方求助,称其在江苏太仓养病的母亲病重且药物所剩无几,急需将治疗癌症的靶向药跨省转送。时间就是生命,周进第一时间和太仓警方进行沟通协调,详细制定了消杀和转交程序,开辟了“绿色通道”,第二天就顺利完成了药品转交。

为了确保“绿色通道”的常态化运转,周进加紧与太仓警方的沟通,迅速制定了跨省物品接驳操作流程,制定了申请、审核和“无接触”转送的详细流程,还为“未报备”药品开辟了中转冷柜,在指导市民完成申报后能够迅速完成交接,不让市民多跑一趟,疫情期间累计转运特殊药品近百件。

周进常对民警说,检查站必须严格管控,展示查缉铁腕,但我们也是与人民群众接触最密切的第一线。疫情当前,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必须要积极回应群众的所急所盼,体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情感和温度。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