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泾灿路方舱医院全部关舱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子璎   发布时间:2022-05-26 10:31

随着一期最后13名患者治愈出舱坐上大巴,5月25日10时,拥有4000张床位的宝山区泾灿路方舱医院使命完成,全部关舱。

从4月8日开舱收治第一批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到5月25日关舱,48个日夜,来自宝山、上海、辽宁、陕西等地680余名医护人员在这里洒下汗水。上至93岁高龄老人,下至3个月婴儿,开舱以来泾灿路方舱医院累计收治8269人。

上海市中冶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辽宁省援沪医疗队、陕西省援沪医疗队、宝山区罗店医院先后接力承担泾灿路方舱医疗救治任务,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用行动践行“以生命守护生命”的铮铮誓言。

4月8日,上海市中冶医院接管一期AB区,他们是最早承担舱内医疗任务的医疗队,中途转战后又重新入舱接管二期H区。

4月11日,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入舱,100余名医护人员承担一期CD区开舱救治医疗任务。

4月16日,由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组成的陕西省援沪医疗队,共200名余医护人员入舱,接管一期ABCD区。

4月17日,辽宁省援沪医疗队到来,200余医护人员整建制接管二期EFG区。

5月21日,罗店医院20余名医护接力入舱,承担剩余病患救治工作和方舱收尾工作。

从开舱首日忙碌10小时收治422名患者,到与中冶、十院、辽宁、陕西医护们并肩作战,再到见证大批患者治愈出院,方舱病区相继关舱,泾灿路方舱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书记董义感触很深:“在党建引领下,每位医护、公安、消防、物业、志愿者都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大家都努力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一起战疫守护上海。”

此次方舱战“疫”中,各家医院尽锐出战,其中不乏业内权威教授、业界资深名中医、业务精湛的护士长,更有众多主动请战出征的年轻医务工作者。在泾灿路方舱内,每个团队互相协作、彼此支持,年轻医护人员也在“战火”中不断锤炼和成长。

在区委统筹安排下,泾灿路方舱医院第一时间成立方舱指挥部负责协调管理,统筹组织公安分局、消防救援支队、退役军人志愿者、工勤人员等共计480多人保证方舱顺利运行。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凝聚起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舱内外工作人员以及热心患者志愿者,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宝山泾灿路方舱。

关闭的是方舱,断不了的是一起战“疫”的情谊!泾灿路方舱全体人员始终初心不改、使命不忘、斗志不减,“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