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宝山市民书

来源: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2022-05-23 10:56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在全区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区疫情防控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但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当前,我区疫情防控进入持续巩固防控成果的关键时期,根据市防控办有关方案和要求,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就我区5月22日-31日有关防控事项告知如下:

一、自觉配合落实管控措施。5月22日至5月31日期间,为全市疫情防控由应急攻坚向常态化防控转换阶段,将继续实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区管控。希望广大市民继续自觉遵守三区管控措施,封控区封闭管理,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小区(单位),严禁聚集;防范区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6月1日起将全面实施疫情风险地区划分,若区域内无封控区、管控区,则该区域可作为低风险地区,解除防范区。届时,被划定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将实施14天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被划定为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区域按照社会面常态化管理。

二、始终重视做好个人防护。在坚持防护“三件套”、防疫“五还要”的同时,自觉守好防控“四道线”。一是主动接受核酸检测。期间,全区按“三区”划分开展“核酸+抗原”组合筛查,分别在23日、26日、29日开展三区全员核酸筛查(具体安排,以居村委会通知为准)。二是主动接种疫苗,尤其是60岁上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群体,应本着“应种尽种”原则加快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防线。三是主动进行中医药预防,提倡涉疫高风险人群和复商复市、复工复产重点人群自主加强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药干预。四是主动“测温、扫码”,外出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测温、亮码、扫码等防控措施。做好外卖和快递物品的消杀,做好家庭卫生管理,绝不让病毒有丝毫可乘之机。

三、实施有限度人车流动。请防范区市民主动减少外出、减少流动、不聚集,尤其不要流动到封控区、管控区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未经许可,私家车不得上路行驶。

四、不折不扣落实“四方”责任。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各街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复商复市场所、复工复产单位的监督管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单位和场所进出人员的出入管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等防控工作,严格从业人员闭环管理,主动用好“场所码”或“数字哨兵”。广大市民要自觉落实个人防疫责任,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请大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尤其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导致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近期,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仍有零星散发病例。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坚持“非必要,不外出”。

让我们万众一心,慎终如始,一刻不松,众志成城守护宝山,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最后的胜利,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而共同努力!

上海市宝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2日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