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宝山英雄“挑山钻海”!宝山区新增7家上海市级创新工作室!

来源:区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09:41

一名榜样带领一个团队,一个团队辐射一个集体,一个集体凝聚一种精神。

在宝山就有7位榜样,有挑起“艺术之山”和团队成长重担的“挑山女人”,也有带领团队成功“钻”研“海洋高效钻井用超高强度钻杆”等关键技术的“钻”研能手,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带领团队凝聚起“挑山钻海”的昂扬斗志和蓬勃动力。

热烈祝贺宝山区7家创新工作室于2021年被命名为上海市劳模、工匠、技师、巾帼、创新工作室。

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华雯劳模创新工作室

人物介绍:

华雯,女,国家一级演员,上海市宝山区沪剧艺术传承中心(宝山沪剧团)主任、团长,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上海市“劳模年度人物”,代表剧目有《挑山女人》《红叶魂》《江姐》等,荣获“文华表演奖”等诸多奖项与荣誉。

工作室介绍:

“华雯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06年创建,由宝山沪剧团优秀沪剧演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演员是可以带动的,作为领头人、指挥者,就是应该将演员的潜能释放在合适的位置,推动演员的成长,这就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这是“挑山女人”华雯在挑起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于实践、历练中快速成长的重担时说的话。在她带领下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优质的剧目讴歌人民,服务人民,为新时代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挑起艺术之山。

欧阳志英劳模创新工作室

人物介绍:

欧阳志英,女,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海隆集团石油管材研究所所长,宝山区党代表,上海市劳动模范。荣获两届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B类)、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等奖项与荣誉。

工作室介绍:

“欧阳志英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19年1月创建,工作室成员熟悉国内外钻具研发热点和新型钻具生产关键技术,具备强大的攻坚创新能力。作为上海市劳模,欧阳志英坚守行业15年,“勇于担当、坚守初心”是她一直以来的信念,在劳模精神引领下,她的创新工作室共获得上海市重点科研项目、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宝山区科技创新基金等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专利44件,为企业乃至我们国家在先进石油开采钻具领域积累了宝贵经验。

上海市工匠创新工作室

杨前深基础工匠创新工作室

人物介绍:

杨前,男,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长,荣获上海工匠、上海五一劳动奖章、宝山区拔尖人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奖项与荣誉。

工作室介绍:

杨前深基础工匠创新工作室于2019年2月成立,致力于解决深基坑工程各项难题,工作室在所从事的技术领域获得多项成果,使企业深基础与地下水控制施工领域实现了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与创新,为企业、行业创造出了良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上海市技师创新工作室

赵大勇十全食美技师创新工作室

人物介绍:

赵大勇,男,区级机关食堂总厨师长,荣获上海市农民工先进个人、宝山工匠、上海市机关事务“绿叶能手”、宝山区五一劳动奖章等奖项与荣誉。

工作室介绍:

“十全食美”工作室致力于烹饪出色香味俱佳的美食,创建机关食堂一流品牌。团队在领衔人赵大勇的带领下,严格按标准化进行管理,特别注重切配、烹饪步骤、调味的统一,确保每道菜品的品质和口味,在业务上求创新,变“众口难调”为“巧调众口”,在“特色菜肴周”“特色面条周”等活动中创新各种菜式,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了优质、新奇的餐饮体验。

上海市巾帼创新工作室

严青“师问”巾帼创新工作室

人物介绍:

严青,女,上海市宝山区宝林路第三小学校长,荣获上海市特级校长、上海市园丁奖、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宝山区领军人才、宝山区五一劳动奖章等奖项与荣誉。

工作室介绍:

在上海市宝林路第三小学有这样一个团队,其领衔人上海市特级校长严青老师引领“师问”巾帼创新工作室团队成员成长为新时代下“善学习、能作为”的教育者,围绕核心问题“如何建设高质量的学校教育体系?”而努力探索,并将这些年来的共同研讨的教育教学问题的良策撰写成专著《智慧的掌纹》。在严青导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问师之道,筑成长之路;解师之惑,成天下桃李。

孙丽娟未检办案组巾帼创新工作室

人物介绍:

孙丽娟,女,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荣获十一届上海市优秀公诉人称号,获市、区级共计六次嘉奖。

工作室介绍:

孙丽娟未检办案组巾帼创新工作室通过综合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工作中,领衔人孙丽娟带领团队以“教育、感化、挽救”为原则,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以“最有利于未成年人”为准则,帮助未成年被害人降低受侵害的影响,以“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为抓手,推进法治宣传和犯罪预防工作。

张卫红乳腺健康巾帼创新工作室

人物介绍:

张卫红,女,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乳腺外科主任,获上海市中医重点专科项目负责人、宝山区第二届名中医等荣誉和称号。

工作室介绍:

张卫红乳腺健康巾帼创新工作室是一个集预防、医疗、教学、科研一体的中西医结合乳腺专科工作室。在学科带头人张卫红主任的带领下,致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敢于创新、和谐团结的娘子军团,并推动乳腺癌全程化管理及多学科诊疗模式,2019年创建首届“蒲公英乳腺癌健康俱乐部”,2020年创建乳腺癌中西医结合MDT协作组,为宝山区女性乳腺健康做出重要贡献。

让我们向这些工作室表示祝贺!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