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开展2024年宝山区水稻绿色生产技术培训 ( 2024-03-21 14:31 )

做好春耕备耕、春季田管是全年粮食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打好粮食生产的“第一仗”,近日,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开展了2024年宝山区水稻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中心相关人员,各镇栽培员、植保员、土肥员,以及粮食专业合作社生产技术负责人等共43人参训。

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站、推广站站长邱韩英和植保站站长汪明根先后总结了2023年宝山区水稻生产情况及存在问题,传达部署了2024年水稻绿色生产重点工作,重点讲解了水稻从播种、育秧、施肥到植保病虫害的关键技术要点,让学员查漏补缺水稻生产专业知识,为粮食稳产丰产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理论教学、现场互动交流和解答提问相结合,帮助学员更好掌握水稻品种选择、栽插方式、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到收割方式等的技术要点,促进水稻安全生产、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推动水稻生产绿色发展。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