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安全生产提醒告知书 ( 2024-02-07 08:32 )

各农业生产主体、广大农民朋友:

为保障农业安全生产,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大家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现就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提醒如下:

一、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各农业经营主体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和处置能力,认真梳理场所风险隐患,坚持闭环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二、农业机械安全生产方面

注意农机作业的安全防范,杜绝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疲劳作业等危险违法行为。认真吸取近年来本市农业机械的典型事故教训,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三、农业生产方面

各生产主体要做好设施大棚的安全监督管理,杜绝田间窝棚、私拉电线,违规使用电器、燃气类物品情况。在农药的安全使用上,要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有关规定,用药防护措施要齐全。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等灾害性天气:一是要及时做好防冻保暖,对各类保护地设施做好加固覆盖,特别对春播秧苗与已定植的茄果瓜类农作物,以及在田草莓等农产品做好防冻保暖;二是加强田间管理,对在田农作物加强水肥管理;三是做好物资储,做好各类防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的物资储备,最大程度缓解可能突发情况造成的不利影响。

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幸福,维护农业领域安全生产稳定环境。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