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冯志勇调研宝山农业农村工作 ( 2024-01-10 09:13 )

1月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冯志勇带队调研宝山农业产业链、农业科技创新和农村新业态发展工作。宝山区副区长陈汇青陪同调研。

在盘点食品科技公司,冯志勇主任调研公司产品加工、质量控制、市场拓展等有关情况,对农业产业链延伸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宝山特色优质农产品,密切与本地企业合作,加大就地转化力度,进一步推进产加销一体化,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在永大食用菌有限公司,冯志勇主任深入车间、温室,调研新技术运用、新品种研发,对永大菌业在农业科技创新上的努力和最新成果表示肯定,鼓励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发挥行业领军作用,加大科技创新攻坚,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和宝山农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冯志勇主任要求农业农村部门结合宝山科创中心建设,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和重大平台载体建设,抓好农业科技主体的引进,发展科技农业、低碳农业,积极营造农业科技创新良好生态。

在罗店镇毛家弄村、月浦镇“三村联动”片区,冯志勇主任考察了示范村运营和都市现代农业项目建设情况,与民宿、多肉、萌宠等乡村新业态的经营者进行交流,了解宝山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情况、遇到的实际困难。冯志勇主任要求积极做好示范村建设的后半篇文章,有条件地区用好社会化物业服务,确保美好环境常态长效。同时,要加大乡村闲置资源的盘活利用,做好乡村老旧空间的更新改造,让乡村资源焕发新活力。

0130_092008_406.jpg

0130_092024_235.jpg

考察期间,宝山区农业农村委就上海市现代设施农业宝山月罗片区(一期)建设安排和宝山推进五好两宜乡村片区建设总体考虑,进行了介绍。

市农业农村委村镇建设处、产业发展处、发展规划处和宝山区农业农村委主要负责同志,罗泾镇、罗店镇、月浦镇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