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日攻坚”推进情况 ( 2023-08-25 17:17 )

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提升“示范村”以外的“一般村”人居环境是当前宝山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重点。8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陆奕绎带队赴罗店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情况,进一步督促推动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委、罗店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金星村

金星村地处城乡结合部、罗店工业园区周边,早期开展了兵营式房屋建设,村民房屋出租普遍较多,人口管理压力大、环境治理任务重。陆奕绎副书记随机来到农户庭院、深入巷道,查看公共区域环境,检查农村日常环境治理情况,对镇、村规范出租房管理、引导村民自治、加强安全管理提出了要求。

罗溪村

罗溪村位于罗店古镇风貌保护区范围,村民房屋更新管控严、老旧房屋体量多,基础设施改造有待提速。陆奕绎副书记深入村宅,检查人居环境提升情况,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安全隐患、日常管护薄弱环节,要求建立问题清单,分步整改。

在罗溪村,陆奕绎副书记召集镇、村负责同志,专题听取区农业农村委、罗店镇、两个受检查的村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倾听基层问题和建议。

陆奕绎副书记要求:区农业农村委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分类指导,深化研究共性问题,提出一类地区一类环境提升方案。要围绕问题发力,调整优化乡村建设类奖补政策,加强基层引导和动员。在镇村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方面,着重强调罗店镇要处理好近期紧迫任务和长远整体安排的关系,抓好网格化管理,赋予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的内容。要想方设法加强村民自治,调动村民参与。要健全问题发现机制,整合和推动执法力量下沉。要区镇村共同发力,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