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平安农机”创建,宝山开展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 2023-06-20 09:34 )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提升我区农机安全监理工作水平,保障农业生产安全,6月16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委在罗泾镇青山粮食专业合作社举办“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16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树立多块宣传版面介绍与农机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我区关于农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的实施细则以及相关的工作要求等。来自区农业农村委执法大队和区农机服务中心的执法和监理人员为群众解答农机安全生产、农机牌证、农机购购置补贴与农机保险等方面问题。上海三久机械有限公司派了农机专家和技术人员针对燃油粮食烘干机储油装置的维护和升级、农机维修与保养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同时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册200余份,进一步提升农机安全生产水平。

现场会上强调农机操作注意事项,督促农机手自觉排查隐患防范事故,明确各级网格化监管人员职责。下一步宝山区将以创建全国“平安农机”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如邀请交警部门对农机驾驶员进行道路安全行驶培训,促进全区农机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由上海青山粮食专业合作社主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大队、宝山区农机服务中心、上海三久机械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本区各涉农镇农机监理负责人、各农机专业服务组织负责人、全区各镇、村级农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