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执法总队调研宝山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工作 ( 2023-06-28 09:35 )

6月2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委执法总队总队长夏龙平一行赴罗泾镇花红村调研“三夏”水稻种植、农机仓库隐患排查治理、宝山区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推进工作情况,区农业农村委、区农业农村委执法大队、区农机服务中心、罗泾镇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夏龙平一行来到花红村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千亩良田”,同新粮食专业合作社农机仓库,了解罗泾镇水稻种植和农机安全监理工作落实情况,随后来到罗泾镇政府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农委领导听取了区农委关于宝山区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推进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目前开展的工作表示支持和肯定。

夏龙平指出,要继续抓实抓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农机安全隐患,对全区烘干库房、农机库房进行摸底调查,建立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发挥农机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优势;严格落实牌证监管制度,杜绝散户无牌无证农机监管盲区。

同时对下阶段的示范创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加强同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争取各方的支持。要积极开展农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全区农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要扩大“平安农机”创建工作的宣传覆盖面,丰富宣布内容,营道良好的创建氛围。市农业农村委也将加大力度支持宝山区创建“平安农机”示范县宣传活动,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