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召开2022年度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重点培育工作区级评审会 ( 2023-07-14 09:03 )


为进一步加强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重点培育单位的工作指导,完善培育方案,夯实治理工作基础,7月14日,宝山区召开2022年度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重点培育工作区级评审会。区农业农村委分管领导、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各涉农镇相关负责同志,各重点培育村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塘湾村、毛家弄村、沈家桥村、沈杨村对照《上海市乡村治理规范化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和培育工作方案要求依次进行了汇报,汇报围绕乡村治理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培育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内容展开。区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对照相关创建要求对各重点培育单位逐一进行了点评,对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同时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

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伟杰强调:一是要因地制宜,推进各具特色的治理实践和品牌建设。全区总体探索形成了“城乡∙融治理”模式,打造了“宝善治”品牌,各村要根据自身特点,充分挖掘历史文化优势,继续探索出独具特色的治理品牌。二是要行之有效,形成务实管用的乡村治理方法。把示范村镇重点培育工作与积分制推广工作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做实乡村治理的有效抓手。三是要以人为本,发挥村民主体作用。注重调动村民参与积极性,提升治理内生动力,形成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多层次乡村治理新局面。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