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菇、黄瓜、鮰鱼”——区农业农村委调研宝山农业特色品种保护和利用情况 ( 2023-04-13 14:01 )

围绕引导企业加大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推动本区农业产业更好发展,4月12日区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潘卫国、副主任俞虹一行赴上海永大菌业有限公司、区种业基地、区水产技术推广站调研菌种研发、种质资源保护利用、鮰鱼保种等情况,委生产指导科、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永大菌业是一家集食用菌研发、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科创企业。调研组实地查看标准化菌菇生产加工、菌种研发、秸秆树枝处理、产业集群项目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食用菌高效生态栽培及示范应用技术,调研企业销售运营情况,倾听企业需求和对乡村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企业深耕地方、加快自身新一轮发展壮大提出希望。

区农业种业基地是宝山农业和交大农学院合作的实验点。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基地设施生产区域,了解宝山地方特色品种——“宝杨黄瓜”育种和实验种植情况,听取基地运营企业在农业产学研合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对加大宝山传统优势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提出要求。

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的场区是上海市长吻鮠(鮰鱼)保种基地。调研组来到区水产技术推广站,查看场区建设,听取宝山鮰鱼保种和养殖情况介绍。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积极推广宝山鮰鱼绿色标准化养殖,稳定养殖规模和水域面积。调研组对宝山鮰鱼的产业化和地理标识保护提出要求,对场区设施更新建设的需求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