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委执法大队组织开展 “3·15”农资打假宣传 ( 2024-03-21 14:27 )

春耕备耕季,正是用种用肥用药高峰期,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农资“忽悠团”等农资生产流通环节存在的问题,保障绿色优质农资有效供给,近日,区农业农村委执法大队在宝山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开展农资打假宣传。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针对农资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种子、肥料、农药等春耕急需农资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科学宣传,面对面为群众讲解如何辨别假农资,指导如何在选购农资时看证照、看标签、索票据,填补群众农资知识盲区。此外,执法人员还对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种子法》进行了宣贯,重点介绍了新法修订的内容,进一步增进公众对涉农法律法规的认识。


下阶段,区农业农村委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农资产品的检查力度,坚持日常巡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持续对农资市场乱象采取高压严打态势,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我区农业生产安全有序开展,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市民吃到放心农产品。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