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专题会议 ( 2022-12-12 09:49 )

为总结人居环境优化工程完成情况,部署近期重点任务,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近日,区农业农村委牵头组织相关委办局、街镇(园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委通报了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完成情况及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与会单位围绕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明年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区农业农村委领导杨伟杰、林洪、徐亚平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伟杰对各单位在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大家的积极支持配合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还存在短板、薄弱,必须高度重视,提升标准,固强补弱,继续稳妥有序予以推进。一要补齐短板弱项,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各项工作。要结合宝山乡村实际情况,加强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我区农村人居环境优势强项和薄弱环节,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针对环境底板比较薄弱的镇村,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统筹推进,全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二要以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面貌。要做好巩固。把通过三年整治、两年优化的成果抓在手上,不能退步。要靠机制、靠制度、靠督查巩固成果。强化“一网统管”,落实和优化长效管护资金和项目专项奖补资金配置,畅通村民通过积分制、社区通主动参与人居环境优化的机制。要做好提升。2023年,要以“农村人居环境优化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和“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为抓手,在已有的成果上,要提升亮点,做出特色,打造更多的示范片区,坚持片区化建设导向,不断扩大覆盖面,打造更多跨村域、跨镇域的人居环境示范片区。

区交通委、区卫健委、区绿化市容局、区水务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职能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各街镇(园区)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