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举办2023年蔬菜生产“机器换人”示范现场会 ( 2023-10-30 12:08 )

近日,宝山区2023年蔬菜机械化生产示范现场会在上海瑞隆蔬果专业合作社顺利举行。区农业农村委、区农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各涉农镇农机站站长及蔬菜合作社技术人员参加。

一早,在演示现场,一台倒着驾驶的生菜移栽机吸引了全场人员的目光。此次演示的移栽机由润禾(镇江)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生产,采用纯电驱动,并列6爪取苗设计,只需1人操作,栽植效率7000-10000株/h,1个小时即可完成一个棚的移栽作业,同时配合生菜育苗机以及162孔的穴盘,生菜生产耕、种环节已实现全程机械化。此外,本次现场会还带来了蔬菜包装一体机、精密动力播种机、灭茬埋石起垄整平机、枝条切碎机等农业机械。

生菜移栽机

蔬菜自动打包机

育苗机

生菜苗

现场会结束,全体观摩人员参加集中会议。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现农业机械化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立足自身优势和产品特点,加快实现“机器换人”和全程机械化;三是要重视安全生产,农机从业者要强化安全驾驶意识,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培训,要加强农机仓库等场所的隐患排查,确保农机具使用安全。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