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行镇举办2024年度党政负责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培训班 ( 2024-03-06 16:19 )


3月4日至3月6日,庙行镇举办2024年度党政负责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培训班,全镇处级党政领导干部、区管干部、政法干部,镇党政内设机构、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司法所负责人、挂职干部,各居、村、公司党政负责干部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镇党委书记陈巍同志作开班动员。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宝山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深入推进“北转型”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



陈巍同志围绕干部的能力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一学到底”的学习型干部,坚持以学铸魂,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紧跟前沿,不断掌握专业理论和时代新知,对标先进,善于借鉴经验找差距促提升。二是要做“一沉到底”的研究型干部,谋划好“三个转型”、建设“四个城区”、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真接地气全领域察实情,真找问题全方位谋实招,真破难题全过程求实效。三是要做“一干到底”的实干型干部,做埋头苦干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要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凝聚合力,敢于攻坚克难,抬升标杆,努力比学赶超。四是要做“一抓到底”的领航型干部,时时处处带好头,坚决将把方向、谋全局、抓关键、带队伍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抓作风,能带头,抓担当,能扛事,抓团结,能凝聚。



在结业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峻峰同志总结了本次培训班的成效,并对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他要求:要对庙行处境有清醒的定位和意识,一是要以积极奋斗的态度、倍道而进的速度、严管与厚爱的温度,凝聚共识,狠抓落实。二是要有预判、有调度、有考核,协调各方持续发力,在做好本职工作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完成新一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三是要强化全局观念,提升系统思维,把本职工作与庙行经济社会发展相挂钩。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经济高质量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开展学习,并围绕美丽城区建设、便利城区建设、人文城区建设、平安城区建设进行专题学习和现场教学。



围绕政治理论学习,中国浦东干部学员基层党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吴涛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讲座,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



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原执行院长聂永有作了题为《当前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与上海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的讲座,分享上海产业和庙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围绕党风廉政建设,镇党委书记陈巍作了题为《严格制度执行,切实履行责任》的廉政党课,要求党员干部守住纪律红线,法律底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围绕美丽城区建设,水石城市再生中心总监董怡嘉作了题为《场所再造推动街区更新——水石设计的街区更新实践》的专题讲座,通过案例分享探讨街区更新未来的发展趋势。


围绕便利城区建设,中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绿色低碳发展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孙大明作了题为《国内外便利城市特点和宝山创建方案》的专题讲座,分享提升生活便利程度的特色做法,并梳理宝山区“便利城区”建设的相关思路及工作重点,为庙行建设便利城区建言献策。



围绕人文城区建设,心城市CEO创始人朱一宁作了题为《以CityWalk塑人文城区》的专题讲座,带领大家领略城市的人文魅力,为庙行加快建设人文城区提供思路。



围绕平安城区建设,上海黛悟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技术专家范磊老师作了题为《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担责——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批示》的专题讲座,以案例剖析等形式引领大家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担责,切实保障庙行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本次培训班分为三组,分别赴徐汇区徐家汇街道乐山“生活盒子”样板片区、土山湾党群服务中心、上海东方网数字社区实验室、闵行区“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初心驿·聚前湾党群服务中心、初心驿·虹立方党群服务站、颛桥镇银都苑第一居民区党群服务站等点位开展现场教学,深入学习城市更新、15分钟社区生活圈、经济高质量发展、社区治理能力提升等主题的经验做法。




开班式上,对庙行镇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结业式上,党群办主任杨磊、社建办主任杨方芳、商贸公司总经理李强和共康八村党总支书记张金妹分别作交流发言,交流了学习感悟和2024年工作谋划。


全镇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历次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宝山“一地两区”发展定位,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四个城区”建设,守牢民生保障底线,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断奋斗。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