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行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 2024-02-07 09:36 )

2月7日上午,庙行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全面回顾总结我镇主题教育的成效经验,并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态度、“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加快建设产城融合发展、新兴产业集聚、生态宜居宜业的现代化转型样本,为建设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重要承载区而不懈奋斗!


1.jpeg


区委主题教育办第四联络组副组长王敏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陈巍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张步农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以及市、区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镇党委委员(组织)王勇通报全镇主题教育工作情况。


2.jpeg


陈巍指出: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实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扎实成效。

陈巍强调:要在以学铸魂上久久为功,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贯穿始终,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全面系统学、深入彻底学、融会贯通学,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化理论为方法、化思想为思路。

陈巍强调,要在以学增智上久久为功,始终提升履职能力、克服本领恐慌。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主动认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准工作切入点,自觉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深层次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提升。要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加强“解剖麻雀”、举一反三,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去认识问题。要做到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做好对标找差、争先赶超,形成工作闭环。

陈巍强调,要在以学正风上久久为功,始终勇于刀刃向内、永葆为民情怀。要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密切联系群众,认真服务群众,围绕“人”来做工作。要持之以恒,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紧盯“四风”隐形变异现象。要知行合一,坚持“四下基层”走好群众路线,坚持以“进百家门”为工作路径、以“访百家情”为基础任务、以“解百家难”为核心关键、以“暖百家心”为重点目标,总结运用我镇“民情联系卡”、“社区民情笔记”等经验做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基层一线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

陈巍强调,要在以学促干上久久为功,始终强化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要聚焦“六大产业”当好“推动者”,在“六大产业”拼图中精准切入细分赛道,从最有条件、最有优势的领域做起,着力做强科技创新策源和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要对标“国际大都市主城区、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建设要求,加快建设美丽城区、便利城区、人文城区、平安城区“四个城区”,以治理转型为关键全方位提升庙行城市软实力。

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公司、居民区、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两新”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等出席会议,场北村、中环国际居民区、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力产业园四家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