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庙行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李晨昊调研庙行镇 ( 2023-12-08 15:43 )

1.png


结合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要求,12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李晨昊带队开展“四百”大走访,先后前往蕰藻浜滨江庙行段、庙行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考察调研,围绕推动城市治理、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再提要求、再作部署。

在蕰藻浜滨江庙行段,李晨昊边走边看,详细询问1号湾滨水公共空间贯通工程提升改造进展,了解周边水域治理、环境整治及周边企业、产业用地等情况。作为蕰藻浜首个提升改造区段,庙行段1.44公里于2021年正式“破墙新生”,整个区段按照“民生+发展”理念,以公共空间提升、绿地建设和区域功能更新为实施路径,打通沿线园区断点,促进区域发展流动互通,打造宝山城市品质提升的“科创秀带”。李晨昊指出,要进一步推动蕰藻浜滨江贯通工作,有效利用滨江岸线公共资源,全面把握环境综合治理和经济发展契机,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实现“工业锈带”向“科创秀带”的华丽转变。

在庙行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李晨昊听取庙行镇为老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服务中心主楼和妙膳坊助老食堂,走到前来参加书法活动的老人中间,关切询问他们的感受想法,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庙行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由主楼服务中心和辅楼妙膳坊助老食堂两大部分组成,集生活、康复、护理、咨询等多种服务功能,为周边老年群体统筹为老服务资源,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为老服务。李晨昊指出,民生服务保障关乎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党委政府的首要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民生关切,增进百姓福祉,以高质量民生服务保障推动宝山经济社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晨昊指出,近年来,庙行镇在区委区政府带领下,围绕党的建设、民生改善、城区治理、经济发展等各方面付出努力,成绩有目共睹。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李晨昊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政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要强化大局意识,始终把工作放在全市、全区发展的总体谋划中研究、推进。要锚定科创中心主阵地、绿色低碳样板区建设目标,找准工作切入口,明确发展定位。要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坚决落实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主题教育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要深入学习贯彻陈吉宁书记调研宝山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建引领,提升治理水平。要加强党建覆盖,聚焦“三新”领域实现组织覆盖、工作覆盖。要发挥好社区治理学院三级教育体系作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要树立先进典型,通过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整体提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保障好民生福祉。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聚焦优化提升市容环境、建设“15分钟社区生活圈”、保障城区安全和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建设美丽城区、便利城区、平安城区。要围绕转型发展,放大优势、招大引强,提高经济发展水平。要突出主导产业,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产业链招商,增强企业粘性。要坚定不移贯彻转型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产业发展主动权和主导权,为宝山“一地两区”建设打下坚实经济基础。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