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行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2024-01-11 09:36 )

1月11日上午,庙行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巍同志主持,镇领导班子相关成员、镇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及部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60余人参会。



述职会议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就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主要措施三方面进行述职。其中,康家村、馨康苑居民区、怡景园居民区、屹立家园居民区、共康二村居民区、共康八村居民区、逸翠华庭居民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等八家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口头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全体参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镇党委书记陈巍对述职单位的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逐一点评。他指出:2023年全镇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陈巍同志要求:做好2024年庙行镇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扎实推进各项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见效。

二是要强化统筹谋划,不断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全覆盖。统筹推进居村、机关、事业单位、公司、新兴领域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推动“三新”党建有效覆盖,持续打造“MIAO发展 踔厉行”党建特色品牌项目,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关注快递物流、网约送餐等新就业群体需求,实现党建、治理、营商三位一体、相互促进。进一步完善“1+4+N”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和“蕰藻浜—东茭泾”T型滨水党群服务线路。加强居村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

三是要发挥组织优势,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深化党组织“结对共建”等工作机制,紧盯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办好民心工程等中心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

陈巍同志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主线,以“事事竭尽所能”的紧迫感,“常常牵挂于心”的使命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庙行建设成为产城融合发展、生态宜居宜业的“美丽城区、便利城区、人文城区、平安城区”。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